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政协主席熊佩锦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5月29日,龙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开幕。

  5月29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期间,200多名区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能,深入协商议政,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政协领导詹惠军、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胡锦敏、戴一川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覃跃良主持。

  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有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以及在龙华区工作的省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和知联会主要负责人等。在龙华区工作或居住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退休老领导,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10时整,覃跃良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熊佩锦代表政协第二届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2年,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年”为工作抓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年共立案交办提案231件,开展调研协商议政活动120余次,形成调研视察协商报告17份,组织委员参与政协履职3200余人次,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政协主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龙华改革发展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在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彰显新担当;坚持凝心聚力,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迈出新步伐;坚持守正创新,在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固本强基,在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效能上获得新成果。

  熊佩锦指出,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区二届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启动开展“高质量建设年”行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熊佩锦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发挥职能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要践行为民理念,在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上取得更实成效;要汇聚发展共识,在广筑同心团结奋进上贡献更多力量;要提升协商效能,在助推协商民主发展上探索更优路径;要夯实自身建设,在创新履职提质增效上寻求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