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30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有明,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主持。

  会上,熊佩锦为新当选的二届区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颁发当选证书。会议通报了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通过了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决议。

  王卫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卫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龙华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汇聚磅礴力量。一是把牢“方向舵”,在捍卫“两个确立”中坚守政协站位;二是勇当“助推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扛起政协担当;三是画大“同心圆”,在凝共识聚合力中发挥政协优势;四是练就“真本领”,在强化履职尽责中展现政协风采。

  王卫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共同推进全区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熊佩锦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隆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建设年”为统揽,全面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状态和进取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中龙华政协高质量履职的新答卷。

  熊佩锦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筑牢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彰显担当之责,服务大局强作为;要始终广聚团结之力,凝心聚力齐奋斗;要始终夯实固本之基,提质增效谱新篇,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