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向全区儿童献上一份来自“星空”的礼物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展现天真童趣、温馨祝福和龙华元素。

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展现天真童趣、温馨祝福和龙华元素。

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展现天真童趣、温馨祝福和龙华元素。

来自“星空”的礼物闪闪发光。

小朋友们沉浸在精彩炫酷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中。

  5月31日晚上8时,龙华区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办“六一”儿童节无人机编队飞行主题表演活动。由1500架无人机组成的飞行编队缓缓升空,以龙华的夜空为幕,上演一场光影之舞。

  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黄立敏、赵妍妍出席活动,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并送上儿童节礼物,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闪亮的夜晚。

  以天为幕,以城为景。当晚,在小朋友们的期待中,15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似点点星光在夜空中舞动。伴随着现场“挖呀挖”童谣的旋律,一个“小风车”旋转的画面缓缓展开,无人机表演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表演总时长为15分钟左右,无人机通过不同颜色组合变换,不仅展现着花朵、足球、书本等多个酷炫的造型,还融入了多种龙华元素,将龙华书城、深圳北站、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等“龙华名片”印在公园上空,上演着科技与创意的碰撞。在众人欢呼声中,变换多姿的无人机编队又在空中“写”下“深港融合”“逐梦太空,强国有我”等字样,为小朋友们献上美好的节日祝福。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

  本次无人机表演活动由龙华区教育局特别策划,以“礼物”为主题,向全区儿童献上一份来自“星空”的礼物。据介绍,此次表演活动有儿童味、热点、本土味三大亮点,不但有趣好玩、充满童趣,更有改编的龙华版“挖呀挖”,热门童谣将整个表演环节串联起来,从校园到社区,从龙华本土到深圳,从非遗文化传承到“数字龙华”……众多本土元素精彩呈现。

  “以前在香港过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会开展摊位游戏、表演会等,今年在深圳龙华过节,感觉今晚的无人机表演非常震撼!”“我曾收到过一本‘三字经’礼物,让我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去钻研。”来自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的学生们纷纷说出自己心情,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