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31日下午,龙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

  5月31日下午,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

  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由王有明、皮勇华、吴振兴、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担任。王卫、雷卫华、熊佩锦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王有明主持。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区民政局等部分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依法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龙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华区2023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王卫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时表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功跻身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全省10强,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3位。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广泛收集民意,为区委决策提供了一大批高质量意见建议,共同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协作、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王卫指出,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也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全面的部署安排,切实把人民的意愿转化为了政府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当务之急就是要积极宣传贯彻区党代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将大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团结和带动全区人民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汇聚磅礴力量。王卫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站位中把牢正确政治立场;强化履职尽责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在增进团结、凝聚合力上率先垂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王有明表示,接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接力棒”,站在新的起点,自己将和全体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起,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各位代表和人民群众,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坚守人民立场,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安商稳商、招商引资、重点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实事、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等领域,依法行使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全体代表和全区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区二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弘扬特区精神、唱响奋斗旋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