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在龙华区观澜街道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0601.jpg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等领导嘉宾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揭牌。

  5月30日上午,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在龙华区观澜街道举行揭牌仪式,该公司成立后将致力于建设全产业链深度整合的汽车全球总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造深圳市高端制造的闪亮名片。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市、区相关职能单位、宝能汽车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宝能汽车集团全球总部和深圳超级工厂(深圳整车基地)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原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所在地,总用地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宝能汽车公司将在此建设宝能汽车全球总部、深圳高端生产基地及研究总院项目,项目涉及产线改造、产品开发、工程建设等内容。宝能汽车全产业链在深圳整合后,预计整车一期年产能将突破20万辆,带动超10000人以上就业,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及高端制造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宝能汽车副总裁陆幸泽在致辞中表示,宝能汽车深圳工厂拥有完整的汽车研发生产链条和可作为行业标杆的汽车研发生产技术。宝能汽车将进一步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通过改建、扩建、新建,实现软硬件升级,持续提升产能,实现整车85万辆、发动机5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同时,将导入宝能汽车增程式和观致SUV等全新高端产品生产,力争今年四季度实现首车下线。

  张纳沙在致辞中表示,宝能集团作为生于深圳、长于深圳的优秀企业代表,为深圳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宝能汽车在龙华区致力于建设全产业链深度整合的汽车全球总部,是积极落实产业用地政策、盘活存量土地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龙华实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龙华区将继续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的便企服务,支持宝能集团宝能汽车不断做大做强,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