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协围绕重点提案举行协商座谈会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7日,龙华区政协围绕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的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会政协委员与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协商讨论,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实现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

  当天下午,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现场视察了民乐村专业物业管理情况,并随后召开了《关于推进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的提案》协商座谈会。“今天视察民乐村物业管理情况时,我了解到居民群众对物业管理进驻后居住环境的改善非常认可。”区政协委员李佳锡说,民乐村物业管理进驻后居住环境极大改善,居民反映心情都舒畅很多。他建议,接下来要因地制宜,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质量。区政协委员何玉昌、邱伟标则建议,城中村物业管理普遍存在收费难问题,应该完善管理模式,加强法制保障,确保城中村物业管理实现良性循环。区政协委员罗苏梅、李瑞建议,城中村在引进专业物业管理时应有统一标准,引进企业的水平不能参差不齐。物业管理进驻后,应该建立统一的质量评价体系和投诉反馈机制。“业主也应该权责统一。”区政协委员左楠认为,城中村的业主也应该担负起应尽的物业管理责任。

  针对提案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做了反馈。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369个城中村已有327个实施了专业物业管理,占比约为88.62%。为了推动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专门成立了龙华区推进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办公室和工作交流平台,负责统筹推进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和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制定出台了《龙华区城中村小区管理规约指导文本》等系列文件,规范城中村物业管理制度建设;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指导和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指导能力。接下来,将紧密结合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计划,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区城中村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

  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出席了座谈会。他指出,城中村物业管理是涉及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问题,各方要高度重视。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但同时也要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

  区政协欢迎广大市民就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请发至区政协提案委电子邮箱lhzxlyw@szlhq.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