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企携手共圆贫困地区残疾人创业梦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7日上午,由龙华区残联、区慈善会、区对口扶贫办联合发起的“五个养猪人”2020年猪领养公益扶贫助残项目在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启动。项目以政企携手的方式,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对口帮扶地区五个残疾养猪人脱贫致富。

  “五个养猪人”是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中亭乡先锋村五个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018年他们一起养猪,成立了养殖合作社,开始规模化、专业化养殖,本想靠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梦,却因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损失惨重。龙华区残联赴凤山开展扶贫助残工作时,深入实地走访调研,并创新推出这一龙华与凤山扶贫协作的特色项目。

  “五个养猪人”项目将依托凤山当地五个残疾人创办的专业养殖合作社,以“我有一头猪养在凤山”为卖点,通过定制年猪、天然喂养、线上养猪、智能呈现等方式,帮助残疾人圆就业梦,弘扬爱心“助残圆梦”的正能量,是探索公益助残脱贫的新模式。同时,此项目也得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所有年猪都得到太平洋保险公司赠送的养殖意外险和食品安全险两大保险,为年猪养殖和配送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为助力此项目的爱心企业深圳市儒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颁发了牌匾。据介绍,此项目由政企联手策划实施,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解决单靠政府财政渠道狭窄、资金不足的难题,是一种可持续的授之以渔扶贫方式。此为开端,将可引导社会关注扶贫助残事业,以更多公益扶贫项目集聚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帮扶对口帮扶地区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感谢龙华区民政局、残联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五个养猪人”代表罗先生表示,他们平均年龄不到50岁,对劳动很有信心,一定会把爱心人士领养的年猪养好。

  活动现场,在场爱心人士通过扫描关注“五个养猪人”公众号,进行线上年猪领养,并取得年猪领养证书。2020年准备50头被领养的年猪,有27头年猪现场得到领养,总金额超过21万元。接下来,龙华区残联将携手凤山县残联、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带领“五个养猪人”实现就业增收,走上脱贫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