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举办“七一”党建活动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活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8日晚,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主办,区委党校、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治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胜利营救护文脉 两地同胞忆初心”——“七一”党建活动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活动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60多名龙华、香港爱国青年代表参加,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邓艳东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是一次对党的生日的庆祝大会,也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大会。通过活动,勉励广大党员和青年时刻牢记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香港爱国人士郑育基作为代表发言:“文化名人大营救体现了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敢于斗争的精神。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践行。”他表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大的依靠,是香港人民坚实的后盾。

  此次活动包括大营救主题展览、大营救专题微党课、“胜利大营救”传奇情景剧以及《再会吧,香港!》主题曲大合唱等环节。

  主题展览以龙华特色版画作为载体,将78年前发生在白石龙的革命故事一一展现;专业情景剧表演团队精彩再现“名人遇险”“实施营救”“胜利团圆”三个精彩篇章,演绎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游击队和文化名人以及爱国志士,在风雨面前同舟共济的传奇经典;30名龙华、香港青少年合唱主题曲《再会吧,香港!》,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据悉,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于2018年1月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文物展品不断丰富、展陈方式多样化,并于2019年7月1日重新向大众开放。据统计,重新开馆至今,纪念馆参观总人数超3万人次。作为目前岭南地区收藏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史料及文物最多、深圳市唯一的主题性纪念馆以及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的影响力仍在持续不断地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