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对标创文标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民治街道的陈女士喜迁新居,而水、电、燃气这些繁琐的开户手续让老人犯了难,在得知窗口单位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了“绿色通道”,就立马拨打了街道的政务服务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很快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帮她办理这一系列业务。这种“预约上门”的政务服务体验,让陈女士不禁点赞。

  一直以来,龙华坚持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全面实现“两提升一转变”:服务提升、效率提升、态度转变,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为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力争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最亮丽的名片。

  便民服务在线预约

  今年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优质高效服务为标准,以“不见面、少跑腿、线上办”为原则,在三级政务大厅窗口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受理行为、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在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六零行动”(即时间“零等待”、流程“零障碍”、服务“零跑动”、方式“零距离”、事项“零积压”、标准“零差异”),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便利。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这类特殊服务对象,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定制精准上门服务。

  428项事项不见面审批

  为全力推动园区复工复产,最大限度给企业提供便利,龙华区围绕“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主动对标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作要求,在政务服务改革领域善做“减法”,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加分。

  今年,龙华推动428项事项615个情形实现“不见面”审批,通过网上全流程办理、网上预审邮寄纸质材料、网上预审核验现场收取纸质材料等方式实现从申办业务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

  擦亮窗口绘就文明底色

  窗口服务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章。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内秀素质、外塑形象,实现公益广告宣传覆盖,消防设施、禁烟标识、无障碍设施全面覆盖。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积极热情,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免费复印、维护秩序、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

  同时,全区政务大厅还定期举办思想作风教育、规范服务培训、礼仪培训,开展以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职工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创星级服务示范窗口、创星级服务标兵、创党员示范窗口为主的“三亮、三评、三创”优质服务提升活动,推进全区政务窗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此外,还建立了投诉制度,投诉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并进行公示,用监督机制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