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现场陈述评审会考核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30日上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现场陈述评审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居民代表等20人组成评审团,对被考核单位进行现场打分。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副区长李志东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等7个重点考核部门和6个街道对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现场陈述,区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6个一般考核部门提交了生态文明建设报告。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并即时公布成绩。

  据悉,2019年,龙华区全区PM2.5年均浓度降低至26.3微克/立方米,达到近年来最优;观澜河企坪断面全年水质均值提升至地表水Ⅳ类,23条支流实现旱季全面消黑,达到建区以来最优水质;樟坑径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获得市治污保洁优秀项目,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评审结果显示,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水务局分别获得重点考核部门的前三名,民治街道获得各街道考核的第一名,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为一般考核单位的第一名。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是一项非常系统、非常完善、非常有效的工作,各单位要通过现场陈述评审,总结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和经验,加强动员部署,落实落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把群众关心的生态文明建设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主攻方向,重点整治薄弱环节,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积极推进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全力构建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魅力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