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信访专列“深信号”有轨电车温暖发车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073101.jpg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等领导参加“深信号”专列启动仪式。

  7月30日上午,《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信访知识宣传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有轨电车厂举行,深圳信访专列“深信号”有轨电车完成首发。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市信访局副局长管连秀,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出席活动。

  据悉,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区信访局开设“深信号”有轨电车专列,组织开展以“信者有爱,信者得爱”为主题的信访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总结、宣传、推广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经验成果,进一步增强辖区民众依法信访意识,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7月30日上午,随着活动正式启动,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嘉宾介绍“深信号”专列的基本情况,总结此次信访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的意义和亮点。在信访群众发言环节,居住在民治街道的学生家长对区信访干部耐心接待、暖心服务80余名学生家长并解决孩子上学难题表达感谢,现场将一面“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赠送给区信访局。随后,领导嘉宾在“深信号”专列启动仪上按下手印,共同见证深圳信访专列“深信号”有轨电车首次发车。

  韩荡在启动仪式中表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认真落实《信访条例》规定,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全区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

  在肯定区信访部门工作成绩的同时,韩荡对信访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区信访部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继续履行好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二是希望各街道各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希望信访群众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依法有序反映合理诉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四是希望市信访局继续关心支持龙华信访工作,推动龙华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