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浪街道120家企业参加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大浪街道在大浪会堂召开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现场安全管理培训,辖区120家使用危化品的企业参加。

  安监办专家从危化品基本概念、危险化学品使用场所、危险化学品仓库基本要求、危险化学品存储柜安全、常见违法行为等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企业代表展开详细讲解。

  会上,大浪街道还对打击涉危险化学品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开展企业自查,严格危化品现场管理、管住重点高风险环节,分级分类进行风险管控。

  此次培训,一方面使企业代表对危化品的现场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和意识,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促引导工贸企业规范危化品现场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