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维CAD设计技能竞赛在龙华区举行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3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指导,深圳市夏正华加工中心操作技能大师工作室主办的“三维CAD设计技能竞赛”在龙华区远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

  本次竞赛旨在弘扬精益求精和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搭建技能人才展示技艺和相互学习的平台,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提升。竞赛报名覆盖面广,凡是在企业和社会从事本专业工种或者具备相关技能的人员均可参赛。

  竞赛以企业生产加工实际为基础,在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的基础上,利用相应软件完成零部件建模、组装、动画。竞赛内容包括零件三维建模、零件装配及运动仿真动画、绘制二维装配工程图和图纸输出四部分,考生在四个小时内操作CAD软件完成作答。

  本次竞赛参照深圳市一类竞赛标准举办,坚持公平公正,裁判均由业内知名专家老师担任。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聚精会神,争分夺秒,熟练敏捷地绘图建模,均表现出了较高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素质风貌。经过四小时的努力奋战,各位选手完成自己的赛题任务。经裁判阅卷评分,最终齐潇、淩建、江勇三位选手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前三名。

  据了解,为了让选手提升专业技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夏正华技能大师工作室特地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三维CAD设计线上赛前培训课程,邀请专家主讲。通过线上学习培训,线下自主实操练习,各位参赛选手技能提升明显,专业知识更加全面。

  夏正华加工中心操作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在2017年12月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依托富士康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设立,工作室由高级技师夏正华领衔主持,主要开展技术攻关、技艺传承、科技研发、技术交流等工作,培养数控专业高、精、尖技能人才,目前工作室已经培养出四十余名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