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红色电影教育季在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前启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6日晚,深圳市关工委、龙华区委组织部、龙华区关工委在阳台山胜利大营救纪念碑前联合举办红色电影教育季暨龙华区“三代人共忆初心”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市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教育之一,今年内将在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巡回展映。活动现场,市关工委领导一行参观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共享阅读项目,了解辖区青少年共享阅读新平台;到“红色印记”展览区观看阳台山党性教育基地图片展,阅览各个时期不同种类的老式电影放映机设备展品、老电影主题海报,向红色经典致敬;参观“向党说句心里话”留言墙展,见证老、中、青三代人对党说的心里话。

  陈彪表示,市关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深受青少年和广大市民的喜爱,希望通过邀请祖孙三代人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同时增进三代人的亲子感情,实现红色精神文化的三代传承。

  接着,由老党员、青年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讲述“红色追忆”故事拉开帷幕,聆听了“三代人共忆初心”故事后,市、区关工委领导,青年党员、儿童代表共同站在老式电影胶片放映机前按下按钮启动“红色之门”,当“红色之门”徐徐打开,活动正式启动。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经典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开始放映。闻声而来的附近群众、“三代人”将放映现场围得严严实实,影片中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每位观众,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露天电影院”的年代。本次活动以阳台山为背景,放映红色电影,既让大家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又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

  当天下午,陈彪一行还参观调研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由“五老”和小小讲解员介绍纪念馆的历史背景以及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相关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龙华区关工委相关工作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