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残联走访康复机构 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龙华区民政局、区残联负责人率队到辖区残疾人康复机构调研,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了解残疾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里。

  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一行到星宇儿童康复机构,实地走访检查康复机构的安全生产情况,与残障儿童的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儿童康复在训及康复效果等情况,并指示康复机构要做好日常安全措施,要求第三方安全检查机构必须严格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杜绝击穿社会底线的安全事故发生。

  在大浪街道职康中心,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一行听取街道残联负责人汇报大浪街道职康中心工作和残障者援助计划启动情况。区民政局领导强调,残疾人及其家属是一个特别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残障者援助计划将动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多元的援助服务,必须把有限的志愿者资源用于最需要帮助的残疾人及其家属,先满足最迫切需要援助的残疾人需求,再以点带面,扩大援助计划的影响力。

  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一行还到浪口社区探访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毛毯、炒锅、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叮嘱残联工作人员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