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面检查文体旅游场所创文成效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局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真抓实干注重成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对区创文办下发的整改清单和检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让问题过夜。同时,该局也组织召开了龙华区文体旅游场所创文攻坚工作视频会,要求全区各文体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并严格按照创文工作指引,落实相关工作。

  据悉,为做好龙华区文化场所文明创建工作,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落实每周一检查制度,由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各文体旅游场所,围绕预约限流、测温、扫码登记以及创文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各场所均能按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做到亮证经营、实名登记、在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辨识、张贴创文海报等创文相关要求。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开展巡查188次,发现问题45处,已全部落实整改。

  同时,为让各场所的管理工作做到规范、细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创新开展创文宣传,制作了创文宣教片,通过视听手段来展示相关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让辖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图书馆等文化场所的消费者看得懂、学得会,并倡导文化场所从业人员及消费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做城市文明的奉献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