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突出专业性和针对性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丰富人大代表理论知识,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9月23日-2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9月23日上午,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委员肖幼美受邀为代表们做培训,开启2020年代表履职培训第一讲。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三期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结合人大工作的重点,突出专业性和针对性,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培训工作。首期培训围绕计划预算审查等财政经济相关专题,邀请财经专业领域的专家,从代表履职的角度展开有关讲解。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将分别以法律监督和教科文卫等相关专题为培训主题。

  首场讲座上,肖幼美从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概况、预算的基本架构、预算编制审查十大问题三个方面,讲解人大代表如何审议计划预算。据悉,接下来,培训还将安排阿里国际运营中心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实务课堂等形式,将业务知识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代表的职责所在,进一步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

  当天开班仪式还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代表们要通过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二是要学深悟透。代表们要加强和老师的交流,进一步增加自身知识储备,拓展工作思路,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三是要严明纪律。培训期间务必严格遵守规定,维护课堂秩序,营造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