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深入践行“环境长”职责 助力挂点城中村环境大提升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4日下午,在横坑河西村、马坜大屋村、马坜老二村,一群穿着“红马甲”“橙马甲”“绿马甲”的人在村里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公共空地周边开展清洁,他们有人手持清洁工具,弯腰清理垃圾死角,俯身捡起地上的纸张、烟头等垃圾放进手中垃圾袋,还有人举起手机对着头顶上空的各种网线或地下的角落拍照……他们是谁?他们是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龙华“后勤大管家”也开足马力、全员参与,加入龙华区创文大行动中来。

  横坑河西村、马坜大屋村、马坜老二村是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创文挂点单位,由该中心领导担任这三个城中村的“环境长”。这日,由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要领导牵头,3名城中村“环境长”带队,该中心党员、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公司、区府安保中队志愿者,20人组成三支小分队前往3个挂点城中村,集中开展助力挂点城中村环境大提升活动,用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区市容环境大提升推进创文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鼓劲。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创文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快速行动,印发《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决胜攻坚工作方案》及《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创文专项行动的通知》。自9月中旬起到创文工作结束,在严格落实“环境长”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心党员在创文工作中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员参与创文。

  当前,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2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冲锋队”,号召中心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公司、区府安保中队工作人员自愿到挂点城中村开展“行走”,把“环境长”每周“行走”升级为“环境长”带头、“党员冲锋队”+“志愿者”每日行走,形成城中村“环境长”负责、“党员冲锋队”协助、全员参与的活动机制。

  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干部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各部室工作人员在保障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及周末,自发前往挂点城中村“行走”;各物业管理公司、区府安保中队积极响应号召,将自愿参加活动的500多名工作人员统筹安排“行走”。工作人员在“行走”时自带手套及垃圾袋,按照“小问题现场清除、大问题现场上报”的原则,发现烟头等小垃圾随手捡起现场处理,不能现场处理则立即与社区反馈,督促社区及时处理。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中心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公司、区府安保中队志愿者自发“行走”120多人次,现场清除垃圾点75个,反馈问题56个。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大事,也是城市中每个市民的大事。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虽作为以内部管理服务为主要职责的部门,在创文攻坚时期,也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走出去”,参与创文工作,树立、传播、践行“全民创文”理念,助力深圳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