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为扶贫产品代言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7日晚,龙华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工信局(对口办)、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我为扶贫产品代言”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活动在壹深圳、抖音、腾讯看点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超67万人在线观看。区委副书记刘蕾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绿色”为主题,通过精心设置扶贫故事汇展板、土特产小推车展架、主题拍照打卡区等,打造主题鲜明、氛围浓郁的特色扶贫产品展厅。参会人员不仅能直观了解龙华区对口扶贫工作情况,还可以现场品尝来自广西东兰、凤山和河源紫金的百香果、板栗等特色农产品。活动当天吸粉众多,尤其是土特产试吃专区、拍照打卡区,吸引大家驻足参观,争相拍照,品尝美食。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观,该扶贫产品展厅将持续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放,邀请居民群众打卡拍照,为自己喜欢的扶贫产品代言。

  为打造不一样的“党建+扶贫产品”直播活动,龙华区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策划,通过组织推荐的方式,选出5位身份特殊的嘉宾做客直播间为扶贫产品代言。5位嘉宾中既有扶贫干部,又有来自“两新”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和工会主席,还有年轻组工干部,他们有为有趣更有料。直播中嘉宾将个人参与扶贫的经历或见闻与扶贫产品的介绍有机融合,为扶贫产品增添了鲜活的趣味,直播间的网友大呼精彩、纷纷砸单。

  据悉,直播活动当天,线下同步开展了龙华区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推介会。通过组织观看扶贫工作宣传短片,介绍消费扶贫有关政策及扶贫产品产销情况,让参与的企业家代表全面了解龙华区对口扶贫工作。线下推介会成功吸引阿里、京东、山姆会员店、宝能科技园等10余家企业和园区,在扶贫产品上平台、产品进园区等方面与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达成采购及合作协议。据统计,9月27日至28日两天的线上线下成交额累计达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