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焕发最美“容颜”迎接国庆与中秋佳节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姹紫嫣红的鲜花满城盛开,火红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龙华区以最美“容颜”迎接国庆与中秋佳节,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连日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各街道为全区重要干道、景观节点、街巷社区换上“新装”,用国旗、花卉、绿雕造型等丰富多彩的节日元素,为龙华区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飘扬红旗迎国庆

  街头洋溢“中国红”

  “双节”脚步渐近,龙华区大街小巷节日气氛不断升温,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鲜艳夺目。站在大和路环形天桥上俯瞰车水马龙的街道,绿化带与鲜红国旗交相辉映,构出一幅繁华的都市景观图。

  在新区大道、人民路、民塘路、观光路、观澜大道、华荣路、大和路、广场沿河路等辖区多条道路上,悬挂在路灯杆上的五星红旗整齐排开,热烈隆重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据统计,龙华区在辖区67条道路悬挂了约1.6万面国旗,一道道靓丽的“中国红”风景线,是龙华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在“双节”前夕的龙华街头,飘扬的五星红旗已成为时尚新景观,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一张张火红照片的背后,是人们最淳朴真挚的爱国热情。

  美化环境靓市容

  鲜艳花卉贺金秋

  驱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龙华大道上,优美的城市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有轨电车在中央绿化带的“花海”中自在穿行,让人赏心悦目。

  节日前夕,龙华区以红黄两种颜色为主色调,结合道路绿化现状,在东环一路、清湖路、观澜人民路、北站中心公园、世纪广场、华荣路与华宁路交会处等重要道路和节点摆放约48万盆花卉,用簕杜鹃、龙船花、长春花、香彩雀、一品红等缤纷灿烂的多彩花卉装点龙华的大街小巷,使龙华成为一座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城市花园”。

  路口花境扮靓“花漾龙华”

  绿雕小品雕刻时代辉煌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站在重要时间节点,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各街道在辖区花境、绿雕设计中融入时代元素,在和平路与清泉路交会处、梅龙路与东环二路交会处、大和路与环观南路交会处等45个路口布植花境,用工艺精湛、寓意丰富的鲜花绿植以点带面扮靓城区,记录特区建设之路,传递对深圳和龙华未来发展的真挚祝福。

  在龙澜大道与悦兴路交会处的渠化岛花坛中,各类开花植物排布错落有致,大红、鹅黄、玫粉等色彩丰富的花朵与绿叶相映成趣。佳节将至,辖区不少三角渠化岛上均精心布置了崭新花坛,富有吉祥寓意的鲜花,为龙华街头平添了喜庆气氛。

  在“双节”到来之际,龙华区在深圳北站东广场、人民路与澜景路、环观中路与人民路等重要节点设置10处主题绿雕,让国庆元素布满龙华,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节假日赏花、休闲好去处。

  深圳北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是龙华乃至深圳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位于北站东广场的“深圳速度”主题绿雕以簕杜鹃花瓣元素演变而来,通过环形结构体现联动互动的发展形势,讲述深圳从偏僻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进程。北站西广场则设置了流动曲线造型的立体花坛,使用紫色系花卉搭配增添喜庆氛围。

  在致远中路,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主题大型立体花坛“舞动深圳”成为龙华新晋网红打卡点,一位窈窕少女在缤纷花丛上翩翩起舞,迎风飘扬的红色彩带组成“Shenzhen”字眼,青春、灵动的画面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的时尚与动感。

  走进龙华文化广场,运用中国传统借景手法呈现的“步步登高”主题绿雕小品映入眼帘,绿植组成的五个圆圈分别代表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城市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表达对深圳和龙华未来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