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观湖街道700名义工志愿服务温馨又贴心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观湖街道组织700余人次义工在辖区用特别的“红色行动”给居民带来温馨又贴心的志愿服务。

  为了能让大家开心愉快地享受假期,观湖U站组织5名专业义工为市民义务理发。同时,观湖U站还组织了3名专业义工,在U站开设“雷锋岗”家电维修,假期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维护等便民公益服务,深受群众喜爱。假期里出行市民增多,因此来问路、咨询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值班义工都微笑着一一回应,认真解答。观湖U站是环卫工们的“爱心歇脚点”,不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用水,还无偿为他们提供各类应急药品、爱心电话等便民服务,现场不时有环卫工来装饮用水,义工们也是热情服务。

  双节期间,观湖义工的治水提质护河巡逻志愿服务也在观澜河常态开展,并将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义工们的建议通过“深圳河长制”APP反馈给水务部门,义工们一边沿着河道清理垃圾,一边向市民宣传节水、护水、爱水,为深圳的天蓝水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市民在河道休闲健身提供一个整洁的环境。国庆假期,观湖街道每天组织80余人次义工在辖区11个重点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