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17支园区义务消防队比武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福城街道在硅谷动力低碳科技示范园组织开展工业园区应急队伍消防技能第一轮比武活动,采用比武竞赛的方式检验前期应急队伍的培训效果。

  据了解,当天参赛的有深圳市新桂园科技有限公司、天麒工业区、阿宝工业园、中泰工业园、中志创意产业园、大唐工业园等17支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随着“全体都有!消防技能展示,现在开始”的口令落下,2020年福城街道工业园区应急队伍消防技能大比武竞赛正式开始。

  这次比武结合灭火实战需要,设置单人项目(单兵个人装备佩戴、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50米障碍灭火)和团体项目。

  在单人项目比赛中,选手们比技能、比耐力、比勇气,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发挥出应有的训练水平,顺利完成各项比赛项目。团体项目模拟工业园区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大比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团体赛和个人赛的一、二、三等奖,并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据福城街道安委办介绍,这次比武活动是对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开展工业园区应急队伍规范化培训效果的一次检验,福城街道安委办通过对园区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帮扶指导,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应急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