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推进“七人普”宣传及培训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8日,按照市、区人普办的统一部署,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本次人口普查知晓率和普查知识普及率,近期福城街道紧紧围绕普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宣传活动,在辖区进一步营造全民了解、支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9月16日至24日,福城街道人普办分别到5个社区工作站开展8个场次的综合业务培训,对“两员”进行全覆盖培训。通过扎实的培训工作,为下阶段的普查摸底、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培训主要围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工作、普查法规与纪律要求、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企业微信小程序等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进行实务题的演练,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能,确保每一位普查工作人员合格上岗。

  与此同时,福城街道多形式开展“七人普”宣传工作。比如,全员参与自媒体宣传,发动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股份公司、大型商超及小区物业积极参与播放转发人普宣传视频,让辖区每一个人都了解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开展线下广泛宣传,在辖区小区、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及环保袋等方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人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