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部署台风防御及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3日19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强热带风暴级)已于13日19时20分前后在海南琼海市沿海登陆。预计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继续远离我市。受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夜间到14日早晨我市降雨平缓,累计可达大雨到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8级;14日白天降雨减弱,有短时阵雨,仍有6-7级阵风。

  为防范台风做好安全工作,10月12日上午和下午,龙华区连续召开台风防御及汛期安全部署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台风预警期间,龙华区各三防成员单位加强巡查值守,严格按照龙华区防台风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会议结束会,全区各街道、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台风防御及汛期安全工作大排查、大巡查。截至13日15时30分,龙华区共出动巡查人员4637人次,车辆1518车次,目前辖区安全平稳,未接报灾情。

  同时,龙华区三防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防御措施:

  1.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并关好门窗;

  2.请及时将放置或悬挂在阳台上的各种物品放回室内,避免被风吹落;

  3.请提前准备好应急照明工具、饮用水及食品,以备临时断水断电所需;

  4.居住在山坡边的群众,要警惕台风暴雨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发现危险信号及早转移;

  5.居住在水库、山塘下游的居民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该转移时立即转移;

  6.如发生重大险情,保持冷静,确保自身安全,立即拨打区三防办值班电话23336688以及报警电话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