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尖兵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10140202.jpg

美团龙华全国生活服务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

  2020年度,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招商思路,吸引55个企业项目落户,其中大多属于“投资高、产值高、税收高”的“三高企业”,含金量十足。同时,区工信局始终高度重视龙华区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做优。

 从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本年度该局多管齐下,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空间、潜力,打好招商“空间牌”;在强链、延链、补链、创链上做好招商引资文章,打好招商“链条牌”;紧跟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导向,对比分析各区招商引资政策,同步开展政策修订工作,力争打造全市最优的招商引资政策,打好招商“政策牌”;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等线上模式与重要投资商开展洽谈,打好招商“网络牌”。

  多管齐下之下,龙华区本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一批大项目、好企业争相扎根落户,其中不乏美团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中光电、开市客、中建三局、中国二十冶等总部项目,以及富安娜艺术家居、维也纳、龙珠基金等十亿级企业,水规院、桑特液压等五亿级企业,以及象鲜科技、信达保险等优质企业。

  在积极招商引资为龙华经济发展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区工信局始终高度重视龙华区企业上市工作,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希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随着9月17日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在深交所敲响开市宝钟,目前龙华区辖区上市企业已增加至24家,此外还有上市储备企业70家。

  区工信局表示,龙华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给予区内上市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助,以政策红利鼓励企业上市。同时,积极与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有关部门联动,组织开展“龙华区拟上市企业座谈会”“企业上市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帮助企业及时把握政策方向,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同时主动靠前用心服务,建立市、区、街道三级联动服务机制,积极走访调研区内上市、拟上市企业,及时高效协调解决拟上市企业诉求,推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未来,龙华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通过继续做好工业稳增长、新支柱产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产业空间拓展、产业金融发展、现代服务业升级、外贸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工作,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