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已有96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以来,龙华区学前教育正以“龙华加速度”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快规划幼儿园建设进度,通过“交钥匙”工程推动公办幼儿园加快交付;加快推进民办幼儿园转型,已转型超70所民办幼儿园,提供公办学位超2.6万个;加快租赁物业改办公办幼儿园落地步伐,已建成全市第一所租赁民办幼儿园改办的公办幼儿园和第一所租赁村集体物业改办的公办幼儿园。

  据悉,在学前教育方面,2017年龙华区只有3所公办幼儿园,现在已有96所公办幼儿园,年底将顺利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目标。

  新建公办园是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增加的直接来源。龙华区不断落实配建小区配套园,加快规划新建公办园的落地;坚持“收转为主,新增为辅”公办园建设路径,以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50%任务目标,面向私企、个人物业推进第二轮民办园转型;鼓励民办园申办普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