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协聚焦“数字经济”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10月14日下午,龙华区政协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数智学院博士生导师、粤港澳人工数智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雷渠江教授围绕“数字经济”作专题辅导讲座,让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掌握数字经济发展的知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水平,助力“数字龙华”建设。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讲座,区政协领导杨东辉、仙新民、黄海广、梁兴华、陈彤,区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和100余名区政协委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雷渠江从“互联网+”到数智、数智推动创新发展、数智让生活更美好、数智助力全球化与治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政协委员们围绕数智推动经济发展、数字贸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氛围活跃,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经济的认识。

  最后,钟荫腾在讲话中强调,数字经济是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上来,紧跟发展大势,立足岗位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