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观澜街道推动公益普法教育进企业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进工厂”宣传教育工作,10月14日,观澜街道司法所联合深圳市中立法律服务社龙华区服务站到辖区综合包装(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公益普法活动。

  本次公益普法活动采取普法讲座形式进行,由社区法律顾问邓旭东律师授课,授课对象主要是该企业管理层级,授课主题是结合《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及司法实务来普及相关法律法规。邓旭东针对《民法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区别及交集进行了阐述,将《民法典》中与劳动相关的知识内容逐一解释,再以咨询解答的方式为企业管理层释疑解惑,解答了劳资纠纷、加班工资、企业搬迁相关问题,最后,还对授课对象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课后考试,加深他们对法律知识的印象。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通过循序渐进的授课方式使企业管理层增强了规范用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