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起,城管执法部门对不开展垃圾分类等行为正式开罚。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福城街道执法队近日邀请驻队律师举办“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业务精细化培训”,执法队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驻队律师结合深圳垃圾分类社会现状、民众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法治意识、有关部门对于垃圾分类的管理盲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于个人及行业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实施问题和案例进行客观全面分析,明确指出执法查处工作的注意事项,强调“边执法边普法”,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对当事人生活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指引,助力垃圾分类民众普法常态化、持久化。参训人员也纷纷展开讨论,通过学习理论、结合实际,互相交流前期执法查处经验,共同摸索更加科学有效的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模式。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发展需求。为进一步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福城街道执法队坚决以法治为基础,加大宣传、检查、监督和执法力度,提高民众的主动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促使生活垃圾分类从粗放走向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