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十七届“鹏城金秋”龙华区选拔赛完美落幕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10160101.jpg

  10月15日,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原创作品选拔赛(戏剧、曲艺类)以及优秀摄影作品展龙华区选拔赛顺利举行,三场大赛的结束也代表着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龙华区选拔赛完美收官。包含广场舞大赛,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龙华区选拔赛等在内的5个子项目完成区级选拔,奋力备战市决赛。

  据悉,深圳市第十七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龙华区选拔赛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其中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遴选出52幅作品入选参加深圳市决赛,包含书法作品27幅,美术作品25幅。

  广场舞大赛龙华区选拔赛共有中老年组与青少年组12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的《谓我何求》和二等奖的《中华情》《圳奋》三个作品将代表龙华区参加市决赛。

  “晒艺大舞台”家庭才艺大赛结合深圳“藏艺于民”的特点,以家庭为单位举办比赛。原创作品选拔赛(戏剧、曲艺类)则侧重突出深圳特色和岭南特色,征集倾诉家国情怀、彰显民族正气、展示幸福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原创作品。海选之后共评选出9个晒艺家庭和5个戏剧、曲艺原创作品参加市决赛。

  优秀摄影作品展龙华区选拔赛面向全区共征集了1732幅作品,最终遴选100副优秀作品参加市决赛。

  此次“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龙华区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龙华区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和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全区与时代同行、与特区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繁荣城市文化,营造和谐、欢乐的社会环境和城市氛围,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