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启动“我的安全我主讲”系列活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辖区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福城街道于近期陆续开始推出“我的安全我主讲”系列活动,由企业负责人走上台,用亲身经历为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的相辅相成发声,同时为企业之间的经验交流、学习提供平台。10月15日下午,福城安监办在知音卡片礼堂举行第一期活动,由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子芳主讲,辖区12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第一场活动主题是“唯有安居才能乐业”,蔡子芳从重点监督到安全文化标杆企业切入,讲述顺景园从传统的注重高效生产到改变观念积极面对安全问题,发明自有专利“自激湿式除尘器”解决粉尘危害的经历;如何在摸索与经验积累中将安全文化与企业文化无缝对接,使其成为主导,将员工视为子女,从企业员工角度出发完善企业安全目视化管理、安全培训,将安全工作常态化标准化;将一线三排(安全底线、排查、排序、排除)导入9S,自创10S,从根源上解决安全惰性问题。

  演讲结束后,台下的企业负责人针对安全与企业发展、安全工作的日常落实、除尘等一系列问题,与主讲人蔡子芳展开讨论,进行经验交流。针对企业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日常材料归档提出疑问,福城安监办主要负责人也做出专业解答,指导企业将相关台账进行有序整理,将隐患排查落实到位并归档。活动结束后,福城街道安监办组织参会企业负责人参观知音卡片的除尘系统以及固废利用回收,由知音卡片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介绍。

  接下来,福城街道还将邀请更多的企业负责人走上讲台,做安全主讲人,分享协调安全生产与企业管理、企业效益的经验,与所有企业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