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观澜街道举办再生资源行业应急演练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5日,观澜街道在祥记公司举办了再生资源行业应急演练,辖区50家再生资源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装载机驾驶员在进行装料作业时,其中1名工作人员冒险进入装载机的前臂作业半径内,被旋转的挖掘机前臂撞倒昏迷不醒。企业即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现场救援。企业应急救援组立即赶赴现场对伤者的伤口进行察看、清理,并进行应急包扎,后勤保障组同步拨打120及社区应急救援电话,同时安全保卫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对出入厂区的车辆、物品进行清理,保障救护车辆顺利到达。120救护车辆及社区工作站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社区应急队伍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及评估,解除应急响应。

  演练结束后,该街道还专门邀请了专家针对本次事故的发生、处置及预防开展桌面推演工作,通过分析讲解本行业的生产特点、危险源及控制、安全检查要点和其他安全检查知识,引导企业代表学习掌握有效的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