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举办“六稳”“六保”宣讲会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疫情影响下,部分企业面临外贸业务受影响、资金短缺、产业链断链的困难,怎么办?福城街道频出实招。10月16日,福城街道举办“六稳”“六保”海关、金融政策宣讲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重点对海关、金融扶持政策进行系统的盘点、分析与解读,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普及面,提升政策服务的效率、效果,同时加强企业产销融通对接,保产业链供应链,把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家企业,送到每一名企业家手里和心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与后劲。辖区60名企业、园区代表参会。

  会上,观澜海关相关人员宣讲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30条措施红利,介绍精简和规范作业手续促进加工贸易便利化、内销便利化等海关通关管理政策,披露最新扶持政策及常见问题和经典案例分析,宣讲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实用性强,消除企业顾虑,受到现场企业的青睐和关注。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宣讲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政策及金融服务产品,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进行悉心业务指导,实现金融精准帮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值得提及的是,为解决辖区企业产业链供需对接难题,打通企业间信息壁垒,助力企业降低库存压力、节省成本,福城街道建设了“福城供需链”小程序,推动辖区内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宣讲会上对“福城供需链”建设背景、功能特点、各模块应用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各企业踊跃在平台内发布自身生产的产品及需采购的原材料,提供详尽的供需数据,以便街道为企业找到更多、更近的厂家(客户)。

  这是服务企业的“暖心”行动,也是恢复发展的“助力”行动,获得企业的好评。“强烈感受到,政府为支持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强大政策扶持。特别是福城街道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服务质量越来越高,为我们企业解决了诸多困扰企业发展的节点、难点。”参会的企业代表张先生如是说。

  福城街道表示,将一如既往主动靠前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确保把政策送到企业,把服务送进企业,把困难解决在企业,努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