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居家安全宣传进社区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辖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龙华街道安委办在玉翠社区开展城中村居家安全宣传活动,吸引60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中,安全专家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冬季火灾防范和扑救注意事项。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常见消防器材实操体验、心肺复苏教学体验、高空抛物危害体验、VR交通安全体验、VR醉酒驾驶危害体验、高层缓降逃生体验、模拟火场逃生体验、居家隐患排查体验、灭火实操体验等多个项目,让居民学习突发事件发生时如何应急处置,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龙华街道安委办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在辖区30个城中村及居民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力求人人懂隐患排查、人人主动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