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浪街道进校园宣传普及民法典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大浪街道司法所分批到辖区爱义学校、锦华实验学校、博恒实验学校等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浪街道司法所业务骨干联同律师先后到爱义学校和锦华实验学校等学校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从民法的基本概念、人格权、侵权责任法、合同中的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等方面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名言警句、法律小故事等形式,讲解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治热点。

  10月18日晚上,大浪街道司法所联合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来到博恒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法治专题舞台剧——《猴哥让我再想想》宣传活动。舞台剧通过讲述悟空、八戒和沙僧三人来到深圳校园,为“家贼抓不抓”“哥儿们架打不打”等校园事件进行断案的故事,使孩子们在欢笑声中体悟法治,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