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教家长如何预防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街道心理服务站在该街道共治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龙华街道心学大讲堂暨如何预防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论坛”活动,吸引了辖区30多位家长积极参与。

  活动介绍了巴普洛夫经典条件反射原理、成瘾原理、物质成瘾和非物质成瘾,运用案例分析游戏成瘾对个体造成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功能的损害,引发家长思考和讨论。活动还引导家长通过召开家庭会议来培养良好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氛围,协助家长引导孩子树立崇高的志向,帮孩子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和行为习惯。

  心理老师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青少年游戏成瘾现象突出,世界卫生组织于2018年6月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对此,学校和家庭应主动了解和介入青少年感兴趣的领域,积极探索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沟通方式,从正面积极引导青少年上网,不要过分制止或者过分放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