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成立儿童议事会,选出25名成员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8日,来自福城街道五个社区择优推选的近40名社区儿童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街道级儿童议事会成员的选拔。最终选出成员25名,组成福城街道儿童议事会,他们将以儿童的角度和眼光看世界,在社区建设发展中发出福城儿童的声音。

  “我是社区儿童议事会的成员,希望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参加儿童议事会活动,能让我从书本以外进行学习”“平常我不敢表达意见,希望能在儿童议事会中得到锻炼”……在正式竞选环节中,小小候选成员们轮番上场,介绍自己的名字、年龄以及为什么想加入福城街道儿童议事会。在这里,他们也了解到福城街道组建儿童议事会的原因;他们参与议事,分别以“儿童与安全出行”“儿童与居家安全”“儿童与垃圾分类”“儿童阅读与图书馆建设”为议题,提出建议与解答;他们感知到作为儿童的自己,也能成为城市建设中的一股力量。

  竞选活动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妇女联合会承办。福城街道组建儿童议事会,旨在倡导将话语权、行动力还给孩子们,从儿童的角度出发,发现社区需求,探讨解决方法,作出行动方案,提升儿童语言表达、自我管理、团队合作以及人际交往等能力,帮助儿童获得成长,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小公民,让有志参与福城街道城区规划及建设的儿童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