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强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102101.jpg

夜间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210202.jpg

卡点执勤工作人员劝导出行戴头盔。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规范行车秩序,保障交通安全,近日,龙华街道聚焦辖区突出交通短板问题,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发力、作风上再严实,强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辖区交通领域安全风险防线。

  火速整治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龙华街道组织交安、交管、运政、交警、城管等部门,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带队,在龙观大道清湖路口联合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泥头车辆无“两牌两证”、无资质运营、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确保车辆消除安全隐患后才放行。

  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组织辖区15处出土施工单位在龙华交警中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整顿会议。会议传达了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辖区施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管理责任,按照施工规范做好工地围挡,完善进出通道、路口交通安全设施;召集企业员工、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固化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

  排查评估工地、城中村出入路口安全。组织交通安全设施整治专家,对辖区15处占道施工单位工地及出入口的交通安全进行排查,重点对工地的安全围挡、通道设置、出入口设置、警示设施设置、减速带密度设置等交通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安全评估,提出整改建议,实施立行立改措施,保障工地周边及出入口交通安全。同时,针对辖区部分路口、人行过道、城中村口的交通设施设置不够精细等问题,先期组织了交安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和排查。目前,共完成449个出入口的排查工作。

  研究制定地铁站点联合整治计划。召集综治、交安、公安、交警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制定为期2个月的整治行动方案,采取公安、交警、运政、城管、社区联勤联动执法工作模式,集中优势警力,严打龙华、清湖地铁站区域的非法营运蓝牌车、非法载客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力,提升龙华、清湖地铁站的公共安全指数,让道路交通秩序逐步转好。

  精细组织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精心布设备案工作场地,调配备案管理工作专干,多渠道发布备案宣传,率先在玉翠社区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现场备案工作井然有序,群众热情参与,切实推动了电动二轮车有序纳管、依法监管,备案工作首日,提交备案数665个,号牌生成数275个,位列全区备案工作第一名。接下来,电动二轮车备案将在街道各社区全面铺开。

  广泛发动力量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人民路、和平路、清龙路、清泉路、龙华大道、龙观路、三联路、东环二路等主要交通路段路口,设置23个交通劝导执勤岗,安排交通协管员85人维护交通秩序;安排义工102名对17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组织辖区各城中村、花园小区共270余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安全头盔佩戴宣传劝导工作;组织学校义工队20余名义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行动,引导学生当好文明宣传员、劝导员、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