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有了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首个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龙华区赖岽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在龙华区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挂牌成立。

  “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力推的惠民项目。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粤菜师傅”工程一项极为重要的内容,在粤菜技艺传承与研究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赖岽是龙华区赖岽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办人,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曾获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首届优秀技师、深圳市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蔬果雕刻项目比赛第一名等荣誉。他所在的海年培训学校是深圳市培养粤菜师傅项目技能人才的主流力量。

  赖岽告诉说,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传承粤菜传统文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学校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对粤菜技艺升华传承的需要。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专业引领、传承创新、交流研修、传业授徒”为宗旨,以“培养工匠精神的新型劳动者”为目标,送技上门,对接、服务和引领粤菜美食发展,使之成为粤菜文化“人才发展的摇篮、传承创新的基地、交流互动的平台”。

  接下来,将以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扩大师徒结对范围,面向社会有志于服务餐饮行业粤菜方向的人员开展师徒结对,力行“传、帮、带”之责,培养更多餐饮粤菜技能人才,传承好“粤菜师傅”项目;积极创作更加优秀的粤菜创新菜品,获得更多的奖项;主动承担更多的培训培养任务,培养高级技能人才;大力开展餐饮艺术的研究,努力撰写相关学术研究论文,在学术研究中传承餐饮文化,留存传统与创新技艺,做到技术与学术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