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首个商圈妇联在大浪街道成立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0日,龙华区首个商圈妇联在大浪街道率先成立。当天,大浪商业中心妇联举行成立大会,选举出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让商圈妇女有了“娘家人”。

  大浪商业中心是“一街道一特色商业街”,被列入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据统计,商圈商铺约1100家,其中女性创业商铺占总体50%以上,整个商圈提供女性就业岗位300多个,女性已经成为商业中心发展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浪街道妇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通过多次到商业中心走访商铺、调研妇女所需,并按照省、市、区妇联关于破难行动部署,推动商业中心妇联组建,进一步凝聚团结商圈妇女同胞。

  当天上午,大浪商业中心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并根据相关规程,通过了商圈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候选人的建议名单及监票员、计票员名单。大会采用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9名商业中心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中,黎红梅当选为大浪商业中心妇联主席。

  据悉,大浪商业中心妇联具有“三有”特点:一是党建带妇建有主心骨。推动商业中心党委和妇联组织融合,推选党委书记担任妇联主席;推动党建妇建资源共享,丰富商圈党群服务阵地功能。二是来源广泛有活力。商业中心推选文化程度较高、能力较强、有公益心的商家妇女代表40人,她们来自教育、美容美发、影视、文化传播、餐饮、法律等多个领域。与此同时,将一批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吸纳进了商圈妇联队伍,配齐配强了商圈妇联班子。三是作用发挥有渠道。未来将可充分挖掘妇女代表的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通过执委项目化谋划工作、开展活动、开展服务,激发妇联工作活力和合力,充分展示商圈妇女同胞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