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民族团结书画艺术展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9日下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民族团结书画艺术展在位于民治街道万科金域华府的深圳市南国书画院举行,展出42幅优秀的名家书画作品。

  本次民族团结书画展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共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主题,由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民治街道党工委协办,致公党龙华区总支部、龙华区南国文艺家协会、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党支部、深圳市南国书画家协会、深圳市南国书画院承办。

  此次展览展出42幅书画作品,包括《春满鹏城》《石榴图》《奋蹄》等25幅国画作品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春天的故事》《敢为天下先》等17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从此前书画笔会创作的100多幅作品中评选而出。当天展出的书画作品还将在龙华区其他街道巡展。

  当天展出的主画作《春满鹏城》由赵子平、吴建基、袁明江三位书画家共同创作完成。画作上深圳市花簕杜鹃与“花中之王”牡丹和谐共生、绚丽绽放,几只小燕子在柳枝上欢快地翩翩起舞。一张春暖花开图,代表丰富多样、和谐共生的各民族文化,象征各民族团结和睦,也象征深圳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据悉,本次书画展是龙华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的龙华区民族工作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书画艺术作品创作和展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全区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