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大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询会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0日下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意见征询会,提前介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龙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副区长陈建民参加会议。

  “十四五”规划是全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本次意见征询会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各专委和工委委员、社区代表及重点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参会代表覆盖面广。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参会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就教育、卫生、民政、司法、应急、国防、文化体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力求使区“十四五”规划更加能够集中民智、体现民意、贴近民生。

  浦文浩强调,“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龙华区未来几年的发展至关重要,要抓住当前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契机,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形成工作合力,编好、审好龙华区“十四五”规划;要确保规划的全面性,做好与市规划和区各专项规划的有机衔接;要注重规划的落地,以项目为抓手抓好规划实施。希望社会各界同心同力,做好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审查工作,为下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建民指出,接下来要由区发改局牵头,结合会上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纲要,并继续做好征求各界人士和各部门专家意见工作。同时,要在下一步规划制定中落实三规合一要求,把规划落实落细,做好与产业、空间、科技等方面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