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浪街道举办“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快数字产业化建设,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10月21日上午,由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发展”专题讲座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一楼报告厅开讲,辖区60家重点企业和5家大型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聚焦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后前沿热点,特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经理韩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蒋俊、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业务部门执行副总经理(ED)古东璟3位权威专家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陈放,围绕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最新政策、企业引入股权融资助推上市进程的案例和建议等主题进行讲授,为企业带来了一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知识盛宴。

  在交流环节,企业负责人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就企业上市中有关财务、法律、股权激励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企业家均表示本次活动拓展了资本视野,坚定了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将科学合理规划企业资本战略,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同时希望街道以后多多举行类似活动。

  据悉,近年来,为更高质量加快辖区产业发展,打造经济活力城区,大浪街道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做细做实企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有力推动大浪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辖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2019年底突破569.42亿元,年均增长8.9%,实现里程碑式跨越。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聚力推进稳增长各项工作,1月至8月,辖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87.86亿元,同比增长3.99%,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与此同时,大浪街道发展从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不断转变。目前大浪辖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699家,国高企业772家,上市企业6家,总部企业12家,省级、市级和区级各类创新载体达26家。2019年度底,大浪街道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产值实现265.52亿元,产值贡献达到46.3%,创新驱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