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首个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龙华区刘叔明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挂牌成立。

  刘叔明是龙华区刘叔明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领办人,男,1974年1月出生,江西吉安人,钳工高级技师,一级职业技能导师,从事钳工及机械制造行业26年,现任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机械机电专业教师。

  刘叔明拥有生产一线钳工和技校机械类教师的丰富工作经验,从业以来完成了电—气折臂式机械手模型(获实用新型专利)、自动裁线分线机、台式贴片点胶一体机、三坐标检测平台和炮塔式铣床侧铣头装置等多项技改创新项目。他还带头组建了学校“技能俱乐部”“自动控制基础应用与开发”实验室,积极参与公益培训和企业适岗培训工作,累计授课超过3000课时,涵盖了钳工中级、高级工种,鉴定通过率达92%,培养优秀的岗位技能人才400多名。刘叔明曾获得“深圳市技术能手”“深圳市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深圳市技工教育和培训行业优秀教师”“深圳市深德技工学校技能标兵”“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深圳赛区钳工第4名”等荣誉。

  龙华区刘叔明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专业引领、传承创新、交流研修、传业授徒”为宗旨,以提升技能人才整体素质和技能为核心,加快培养一批青年高技能骨干,助力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并将技术技能革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加以推广。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刘叔明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以刘叔明为核心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攻关团队。

  今后,工作室将依托深德技工学校模具数控、机电实验等基本设施,加强技术交流,进行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利用工作室成员的技能优势,以点带面,普及技能工作;开展钳工技术交流活动;建立名师带徒制度;研究技能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