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学法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2日下午,龙华街道劳动办在龙华就业第一站服务大厅举办人力资源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培训,邀请市人力资源局、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专业人士授课,辖区17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法定代表人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龙华街道按行业需求进行了全方位政策法规讲解宣传,授课内容从行业机构的责任与义务、劳动合同的规范签署和劳动用工管理常见法律风险三个方面,重点引导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其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依法依规进行职业介绍,提升从业人员对劳动法律法规的实务操作和对行业法律风险管理水平。从而切实减少劳资纠纷,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重要作用。

  龙华街道劳动部门表示,将结合寒假、春节前后等求职就业高峰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劳务派遣用工专项检查行动,着力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求职者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非法职业介绍、非法用工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