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福城街道从源头出发打击污染源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福城街道执法队根据自身工作职责,狠抓泥头车扬尘污染,强力整治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从源头出发打击污染源。

  10月18日晚,根据区和街道党工委部署,福城执法队联合街道交安办、观澜交警中队、观澜运政执法中队,在观光路与龙澜大道交界处设点排查泥头车,执法队重点检查泥头车车体不洁和带泥上路污染情况,强力整治泥头车市容违法行为。短短一天后,福城执法队再次联合交安办、交警中队等部门在观光路设点排查泥头车,除遏制泥头车扬尘污染势头外,也通过联合行动消除泥头车行驾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两次行动共排查泥头车50台,查扣市容违法泥头车5台。

  除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外,为有效整治大气污染源,一方面,针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分布特点,福城执法队加强夜间执法力度,对富士康南北门、大水坑商业街等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强力整治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同时加大主次干道及农田菜地周边巡查力度,打击露天焚烧废弃物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联合街道城建科加强对在建工地监管,常态化巡查辖区在建工地和道路开挖工地,督促施工方加强工地出入口冲洗,做好泥头车出入管理,督促施工方开展湿法作业,做好施工降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