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创造性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15日下午,区一届五次党代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先后到观湖代表团、大浪代表团、龙华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与会党代表的发言,和大家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深入讨论,共商龙华发展大计。

  “街道就是前线的总指挥,特别是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我们内部也要有大的变化或者革命性的变化,全面提升效率。”“接下来,我们会更精准地支持民办教育,对学校硬件、软件建设给予支持,加大对民办老师的关心关爱。”每到一处,雷卫华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并逐一对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

  雷卫华指出,此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政治站位高。整个报告充分表达了龙华区委和全区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龙华深切关爱的感恩之情,充分体现了龙华全面系统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报告高瞻远瞩,主题鲜明。区委对龙华未来的发展统揽全局、谋划科学。报告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特别是对龙华“十四五”时期以及2021年的工作部署非常具体、全面、系统。

  在观湖代表团,雷卫华指出,观湖是区委区政府北拓的重要战场,通过进一步打造北部中心,让观湖这个主战场在未来五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区域。观湖要高标准打造环鹭湖数字经济区块,加快推动鹭湖新城纳入市级重点区域,按照“七有”标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在龙华代表团,雷卫华表示,龙华街道应当把服务好重点企业作为重中之重,在政策、公共服务、美化绿化、社区管理等方面形成合力;要打造高品质的市级核心商圈,让更多年轻人、高素质产业工人、白领到龙华来创新创业、就业居住。

  在大浪代表团,雷卫华说,大浪要高标准打造时尚产业新城,加快打造产值超800亿元的5G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打造山水城深度融合的宜居典范。

  针对观湖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的下一步发展,雷卫华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勉励党代表们,共同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将报告要求转化为工作成效。创造性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龙华区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