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加强动员部署 全力以赴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15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冲刺阶段攻坚战的号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龙华区发展全域旅游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有前景。立足区内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龙华区把发展全域旅游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制定并印发《深圳市龙华区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自2019年启动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龙华区在旅游公共服务、旅游供给提升、旅游业态丰富、旅游功能布局、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对优质旅游项目、旅游市场拓展、景区标准化建设、生态富民、人才队伍、旅游产业链条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印发《龙华区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监管工作方案》等;充分挖掘旅游资源,致力做好“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教育+旅游”的产业融合大文章,促进旅游与其他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协调、供给弹性足的全域旅游发展局面。“十三五”期间,龙华区旅游总收入从30亿元增长到40亿元,年均增长7.46%,年均接待游客531万人次,旅游市场呈现平稳增长。

  会议强调,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既是一项改革创新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需要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就目前而言,仍有部分问题需要尽快解决。针对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龙华将在攻坚期集中力量落实解决,交出令游客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提升旅游环境和旅游品质,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将龙华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体育、商务会展于一体的国际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