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引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 为质量强市提供“龙华经验”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f364c799-509b-4354-834c-f06712816403.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忠(右一),区委书记王卫(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左一)为龙华区区长质量奖获奖代表颁奖。

  4月15日上午,2021龙华区质量大会召开,四家区长质量奖单位以及六家质量进步奖单位名单揭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忠,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参加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区领导韩荡、陈建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国家、省、市等上级部门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批示、指示精神,并宣读了《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龙华区质量奖获奖单位的通报》。据会上获悉,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华中学、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获2020年度龙华区区长质量奖,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家单位获2020年度龙华区质量进步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龙华区在质量奖评选过程中,对标全市最好最优,落细落实评审各环节,同时紧扣龙华产业大区、人口大区特点,聚焦创新力强、成长性好、带动效应显著的重点产业和社会组织。申报企业和组织共计37家,较上届增加146.7%。在申报企业中,产值百亿以上的企业3家,十亿以上的10家,亿元以上的18家,上市企业7家,总体以创新型企业为主,成长性普遍较强,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显著的引领示范效应。

  就做好下一步质量工作,王卫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质量强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深圳质量强市建设提供“龙华经验”。二要坚决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以质量第一价值导向引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坚持把“标准先行”贯穿新发展阶段全过程,不断扩大传统优势产业领域的话语权,积极抢占新兴产业领域的制高点;坚持把“质量引领”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质量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坚持把“品牌带动”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不断提升“龙华品牌”影响力,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推动质量升级的重要渠道。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质量强区建设的龙华篇章。

  李忠高度肯定了龙华区质量工作。他指出,龙华区坚持敢为人先、锐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站位高、谋划实,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的潜力足、势头好,打造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投入大、亮点多,探索走上了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创新发展之路。接下来,龙华区要坚持系统化理念,形成质量强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坚持项目化推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质量基础;坚持市场化培育,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市场体系。李忠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龙华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积极服务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