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福城总工会组织女职工一钉一线DIY党旗党徽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ee5ede7f-f969-4741-8c0e-b6b58433bb4a.jpg

福城街道50多名女职工一钉一线DIY党旗党徽。

       一钉一线绘党徽,千钉万线传真情。4月15日,福城街道“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旗党徽DIY活动在章阁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办,50名女职工通过一钉一线,把自己的爱国爱党情怀化作绵绵丝线,绘就出创意作品,向建党一百周年致敬。

        钉子画,也叫做弦丝画,是用钉子和丝线两个物品缠绕而成的作品。钉子绕线画不同于传统的刺绣和绘画艺术,它用线经过多层次的缠绕而成,每一层或多层次色彩变化诠释艺术的色彩。当天,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女职工们全情投入,用钉子绕线制作党徽画,以红线铺就艳丽的底色,以黄线勾勒党徽的图案,一锤、一钉、一线,用赤诚的衷心制作出金灿灿的党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除了手工制作党旗党徽外,当天,福城总工会还设有观看党史纪录片、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环节,精心准备30道题目、50个党史知识点和精美小礼品。职工们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这种以问促学的方式激发了女职工学党史、知党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女职工们是各自岗位上的“硬核战士”。一直以来,福城总工会把关爱女职工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女职工的心坎上,让她们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